1 頁 (共 1 頁)

Donic New Impuls 7.5 ST 使用20天心得

發表於 : 週三 8月 26, 2020 12:16 am
Jeff
使用Donic New Impuls 7.5也將近20天了,當然是沒用滿20天,但也已經過一頭熱的時期,較清楚優缺點,可以做個進階點的心得分享了。

首先一定要抱怨的是,ST柄真的太寬了!FL柄就很正常。
握柄太寬給我帶來了的困擾是,原本ST柄應該是可以讓手很靈活的變化,但因為太寬,所以跟本很難做變化,只能當成AN柄使用。還好我很喜歡AN柄。

New Impuls 就是把徹頭徹尾的拉球板,而且是內能版本的,只要動作做好,其實也不見得要很標準,應該說,只要擊球瞬間合理,基本上都可以用拉球的方式把球拉回對方桌面上。
這真是太犯規了。

但相對的問題就是,球是回到對方桌面,但如果不是好好的拉回去,那麼球質不好,就準備被對方尻吧。
而如果好好的拉回去,就能發揮1+1>2的效果,拉掛對方。

其實這麼自動的球拍,什麼技術都好發揮,我甚至放小球或是做消力回球,搞到對方問我是不是用長顆,但我明明就是雙平面,還都是掛turbo版本的皮。

要說真有什麼問題,就是內能器材的通病,小球搓放不好就容易冒高。

我真正想講的是弧線。在我的感覺裡,New Impuls 的弧線又拱又長,但強者我朋友卻覺得弧線異常的短。這就產生的很大的差異。
在今天的測試裡,我覺得是習慣問題。如果習慣多推一下,那麼弧線就是又拱又長,如果習慣就是摩擦為主,那就會有短弧線的狀況。

這就看技術使用的時機了。像在台內擰球來說,我只是用皮輕輕摩擦一下時,就能做出短短的弧線,吸引對手進入近台環結,然後抓機會給一球長的擠或是調方位,基本就得分了。
而真要對轟中遠台時,多推一下的拉球,真的是逼退對方的好方法,當然也可以一下長一下短的造成對手失誤,那真是非常好用。

但大多時候是拉過去就結案了。

扣球是沒問題的,甚至可以說,一扣緊了,球是會爆炸出去的。

簡單講,這就是一把「撞得深、吃得緊、頭腦清醒」就沒煩惱的板子。

總結之後,我想這把New Impuls 7.5 適合的對像是:
進階、紮實拉球、頭腦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球的、能把冒高做為一種套路的,這樣的人使用。

但如果你是:
初學、摩擦多於撞擊、打一球算一球、擋對方衝一板苦手、一冒高就慌張的,那麼就不太適合使用這把球拍,建議改6.5就好。